Popular Posts

Tuesday 17 February 2009

十字架??

这几天,都在工作室打滚,不断的赶"Urban Studio"的功课。很有趣的是这一个学期我们的老师选给我们的"site"既然是在江沙( Kuala Kangsar )。就当我们在江沙收集完了资料,霹雳州就变天了。而示威就发生在我们的 "site"。所以我们几位同学就开玩笑的说我们计划建一个示威广场,让市民们示威。让人民自由的表达心中的不满。

虽然,功课赶了几个星期,但心里就有一个反思。人的心思真的时常反反覆覆,另人捉摸不清。但身为基督徒的我应该如何呢?记得在主日学的时候,老师向我们解释背起自己的十字架。应该如何的跟随耶稣。可是我自己会不会像霹雳州一样,说变就变?背十字架喜欢就背,不喜欢就撇一边。这几天,就一直的问自己,背十字架应该是如何呢?怎样才会更像基督的样式。在不久前就看到一个短片。有一个人,背着十字架,不断的向前走。走到一半就很痛苦的呻吟,所以拿一把锯子把十字架锯了一部分。哇,轻了些,好走多了。

这一个人不断重复这样的举止,所以十字架就越来越短。到最后,他过不了一个深渊,因为十字架太短了。这样的一个影像让我自己不断的问,我的十字架是怎样的,会不会也把他锯短了?很常我都会埋怨上帝说苦啊!但是,我忘记了前面的祝福,我忘记了上帝的收永远比我的大。

要成为有福的人就要学习背起耶稣的十字架,而不是我自己所理想的十字架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