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Thursday 5 March 2009

从失败中站起来

一个人若没有失败,何来的成长呢?当我们在患难的时候正是我们学习成熟的机会。在昨天,我看到一位姐妹尽她的能力,她所有的来献给神。她很尽力的弹琴,希望无误的将一首一首的歌给弹出来。但是再尽力,她都弹不出她心中最好的。因为,她是一个新的琴手。有时能弹得不错,有时却跟不上节拍。但她没有放弃,继续的弹。虽然很挫折,很难堪,她还是忍着。我看到她脸上的表情都不禁心酸起来。那种感觉实在不好受,因为这样弹琴会影响弟兄姐妹祷告的心。泪水,苦楚只能往肚子里流,没人会明白的。但是,都被安排当司琴,就有机会服事就尽力服事,有机会学习就尽力学。可就是做得不好。
就因为这样子,这姐妹一直活在自己的自卑感里。在这祷告会中我对她动了怜悯的心。虽然,她的表现另我流冷汗。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,我应该鼓励他,教导她,帮助她。因为她掩盖自己的伤感太久了,又不知道怎么跟人分享。因为一开口讲话又被弟兄姐妹笑。看了她一举一动这么久,昨晚祷告会,在自己的位子上不断为她祷告。但是,她的伤心还在。
就在祷告会完了以后,我就邀请她让我有机会载她回去。她今天比平时静了很多,一个平时多话的她竟然如此安静。可见她有多责怪自己做得不好。就在路程上,我与她分享一些服事的道理,也盼望她能发泄出来。谈着谈着,我才发现她的眼泪不停的在流。我的心也为她难过,因为我知道她在服事上遇上了孤单,因为突破不了自己。最后我对她说,姐妹今天无论我们做什么,只要尽心、尽性、尽力、尽意就蒙上帝的喜悦。虽然有错误,但这就是我们学习成长的过程。虽然在人眼里,你做得不好,但是上帝却为你鼓掌。你要学习从失败中站起来。不要放弃自己,因为上帝从来没有放弃过你。刚好在听一首很可爱的诗歌--毛毛虫。所以就把这首歌送给她听了。

歌词是这样的:

像毛毛虫变成了蝴蝶,他使我生命美丽
吸引我勇敢破繭而出,不再隐藏自己
从前对自己没有信心,需要别人来肯定
现在我每一天海阔天空,活在天父的爱里
他的爱医治我的心,使我能接纳我自己
开我眼睛使我看见,生命受造的美丽
平平凡凡也没关系,生命有爱就有意义
毛毛虫变成了蝴蝶,他使我生命美丽
他使我生命美丽

盼望她能继续加油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